项城朱培英:老有所为的美丽阿姨

2022年01月0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朱培英是项城市东郊社区的一名退休老职工,还是骄阳爱心公益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她从2013年起便参加骄阳爱心公益团队的活动,志愿服务年龄已7年。在这7年间,每次只要有她可以无私奉献的机会,她就一定会冲在前面。

疫情凶险,偏不畏凶险

每当她看到医生、军人、志愿者纷纷支援湖北、支援武汉,这些伟大的逆行者,都让她深受感动,于是特别渴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她自费购买了50余斤酒精以及84消毒液和小喷壶,为小区义务消毒。来来往往的每一个住户他都烂熟于心,大大小小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清扫过的痕迹。她个人力量虽小,但为抗疫做的所有工作却都尽心尽责、细致入微。

心怀大爱,为疫情捐款捐物
       在她参加志愿服务的七年里,在慰问孤儿、敬老院、残障人士、低保户等各项活动中她都积极参与,平时每次的公益活动都带头在群里进行捐赠。抗疫期间,她依然积极参与骄阳公益的捐赠活动,为各个抗疫卡点的工作人员赠送口罩、消毒液以及防护服等等,捐款捐物达1000余元。

朱培英平时对自己十分节俭,但对公益方面向来慷慨解囊义不容辞。她总是说:“要珍惜现在的好生活,领着国家的退休金,更要发挥余热,为国家做贡献。”

散发余热,义务帮助社区

不仅在抗疫期间积极行动,朱培英平日里在社区也尽心尽力。2019年项城市开展“三城联创”工作,她积极参加并动员家人亲戚投身志愿服务,起早贪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讲解“创城”知识,调动大家广泛参与。她带领社区群众,拿起扫帚自发清理社区卫生,骑着自家的三轮车清运垃圾,承担小区的卫生打扫并且分文不取。小区里有不少放学很晚的高中生,她主动在家门口安了一盏夜灯,为早起晚归的学子照亮追梦之路。光秃秃的小区不够美观,她又自费添置了很多绿植,让邻居们能够感受到清新自然的生机。

党徽在胸前,党性存心中

朱培英有一个习惯,就是不管穿什么衣服,胸前总是别着熠熠发光的党徽。不管身在何处,总是铭记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对于她而言,不论在何时何地,共产党员永远是她的“第一身份”,让身边的人感受满满的正能量。(苗海波 李东东 张永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