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做好节日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0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2月31日,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加强对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的检查。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沿街门店“扫码/验码、测温、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场所消杀记录、员工健康台账、一米间隔线”等疫情防控重点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对于存在疫情防控漏洞的经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加强对药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突出对疫苗、疫情防控药品、核酸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防护重点品种的监管,重点对购销渠道、入库验收、出库复核、销售运输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渠道采购使用、储运条件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药品质量安全。

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以辖区内大中型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以酒类、饮料、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蔬菜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设施设备、人员管理、餐饮具洗消保洁、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贮存等内容重点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已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0余家,商超20余家,餐饮单位30余家。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元旦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和用药安全。(贾洋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