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打响农业品牌 增加农民收入 推进共同富裕

2022年01月0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是郑州市的农业大县,也是农业强县。目前耕地面积约76万亩,露地蔬菜种植面积约为44万亩,占全市面积的45%,设施农业约为3.5万亩,占全市设施蔬菜面积的70%,全年各类蔬菜稳定产出约为97万吨,产出量占全市总量的43%,每年持续稳产增产,为郑州居民一年四季供应蔬菜。

为进一步壮大中牟县农业产业发展,打响农业品牌,中牟县采取多渠道措施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刺激农业经济发展,带动乡村致富,农民致富。

政府牵头,企业带头,打造农业特色产业链。紧密县政府、农委与各乡镇的联系,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以家庭农场为基础,企业、合作社为重要力量,不断加强合作,扩大产业规模,并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和多渠道供销模式等,从纵横双向丰富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的全配套服务。

扩大媒体宣传,提高农业影响力。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打造农业线上窗口,展现本县“三农”风采。通过媒体、企业线上平台、抖音直播等多个渠道进行宣传,大力推出本地特色农产品,打响农业品牌,提高关注度与点击率,进一步打开农副产品的线上销路。

加强农技培训,培育新型农民。每年定期组织农民代表参加农业技术培训会,提高他们的农业管理水平。同时,宣传科学的种植理念和新型经营模式,鼓励农民采用新技术引进新品种,调整种植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激发农民内生动力,让其意识到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才能取得长久发展,确保持续增收,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姚黎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