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一园两桥”今梦圆

2022年01月01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固始元光桥建成通车!”“凤凰大桥贯通!”“凤凰湖公园开园了!”1月1日上午,时值2022年新年元旦,随着县委书记王治学,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相继宣布,标志着全县180万人民翘首以盼的元光桥、凤凰大桥贯通仪式,凤凰湖公园开园仪式先后隆重举行。仪式上,县委书记王治学、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及县处级领导、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单位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固始元光桥建成通车!”上午8点30分,随着县委书记王治学宣布,固始县元光桥全线贯通仪式在元光路向东,山水蓼都小区和东方威尼斯小区之间隆重举行。据了解,固始县元光桥是连接蓼东路和陈元光大道之间的交通要道,全长81米,桥面宽30.6米,桥面绿化小品1500平方米,总投入近2700万元。

“今天,我们翘首以盼的元光桥竣工通车了。这是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品质县城的实际行动,是造福我县人民群众的大实事、大好事。”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兢激动地说。


上午9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宣布“凤凰大桥贯通!”固始县凤凰大桥贯通仪式在凤凰大道与003县道交叉口西侧举行。固始县凤凰大桥是县城“双80”规划城市主干道——凤凰大道跨越史河的控制性工程,项目总投资1.77亿元。全长1007米,宽21.5米,双向4车道,两侧设有人行道,大桥采用V型墩设计,观景平台采用凤凰造型,横跨东西,如飞虹汲水,蔚为壮观。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各类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建设‘书香固始、健康固始、诚信固始、明理固始’等‘四个固始’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逐年攀升。”仪式现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魏建中说。


“两桥”的建成贯通,对于打造固始县“一河两岸”城市格局,改善城区东部和北部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作用十分明显,对促进固始县根亲文化发展,东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凤凰湖公园开园了!”县委书记王治学喜悦的宣布。上午10点,固始县凤凰湖公园开园仪式在番城办事处湖畔春天社区广场如期举行。凤凰湖公园,南北长达1200米,平均宽度140多米,湖区面积257亩,可同时容纳3000人进园休憩、游玩、健身、观景,服务半径达5公里多,覆盖了番城办事处大部和蓼城办事处北部,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喜日子。元光大桥、凤凰大桥建成贯通了,凤凰湖公园也开园了!圆了我们世世代代的梦想,俺们就像过大年一样,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真得感谢党和政府!”活动现场,秀水办事处群众马孝华说。

“元光桥、凤凰大桥建成贯通,凤凰湖公园正式开园是合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实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人口要素集聚,加快城市‘双80’规划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指出。

据了解,在凤凰湖公园正式开园仪式结束后,该县还组织了全县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泽一 杨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