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万邦市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2022年01月04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元旦三天假期,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县政府“万人助万企”万邦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对万邦周边占道(出店)经营,道路、绿带积存垃圾、杂草杂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万邦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为确保整治效果,中牟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领分别于1月1日上午、3日上午两次带队对万邦市场周边进行实地调研,对违法占道(出店)经营、积存垃圾脏乱差、绿化带白色垃圾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执法大队和环卫部门要立即介入整改,加快加强市容治理、清理积存垃圾、抓牢抓实占道违建整治。

针对万邦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特点,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研究制定了《万邦周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万邦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方案合理调配各中队执法力量,全面细致地开展工作。

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模式,“集中治理+分散管控”治理措施,“机动巡查+蹲点值守”执法方式,坚持假日不休,对万邦周边违法占道(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不间断综合整治。元旦假期,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执法管理车辆32台次,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突店经营进行治理,劝退占道(出店)经营行为115处,先行登记保存物品6件,处理投诉2起,通过与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综合治理,万邦市场周边各项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万邦市场周边因部分道路、绿化带建成后未移交、管理不到位,且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厕及垃圾箱等基础设施配置不足,造成货运车辆司机及附近居民乱丢乱倒垃圾现象严重,导致部分道路及绿化带积存大量垃圾,白色垃圾遍地,环境卫生“脏乱差”。

针对此现象,中牟县环卫大队重点对万邦市场周边道路绿化带、红线外边角地及绿化廊道等积存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枯草烂枝进行集中清理,并且清理一处保洁一处,全力提升路域“颜值”。三天内累计出动环卫工人713人次、机械车辆18辆次,清扫道路187995平方米、清理绿化带360555平方米,清除垃圾杂草378吨。

下一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一方面将继续加强万邦市场周边重点部位的管控,定期组织集中执法行动,大力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引导流动摊贩和商户进市场、入店规范经营;另一方面将对万邦市场周边7条道路及绿化带进行日常清扫保洁,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做到集中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

同时,积极协调属地乡镇及相关单位,形成齐抓共管、步调一致的管理局面,不断优化周边秩序,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万邦市场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石虹波 刘子正 鲁德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