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与全省同步举行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

2022年01月04日14:32

来源:大河网

  新年伊始万象新,项目建设开门红。1月4日上午,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全省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鹿邑县同步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老子故里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吹响大干快上的冲锋号。

  在“签约一批”活动中,鹿邑县现场集中签约年产200台数控机床、海杰镶斯面生产、年产100万件服装等11个项目,河南洁美新能源鹿邑县50MW风电项目在周口市集中签约现场签约。12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45.7亿元,涵盖食品加工、美妆彩妆、机械制造、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田园综合体等多个产业。

  在收听收看全省“三个一批”推进视频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鹿邑国际美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主会场,参加鹿邑县第三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39.81亿元。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杨所超主持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庆介绍全县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县产业集聚区就推进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与此同时,其他4个重点项目分别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据介绍,2021年以来,鹿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滚动开展“三个一批”集中开工活动。截至目前,第一期“开工一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130.58%,“投产一批”项目投资完成率60.15%。第二期“签约一批”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一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149.03%,“投产一批”项目已全部投产。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乘车前往“投产一批”项目丸来丸去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现场观摩。该项目为澄明食品产业链配套企业,主要生产牛肉丸、鱼丸等100多种丸子类产品。项目占地122亩,投资10.8亿,计划引进四家丸子类食品加工企业入住。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可日产牛肉丸50吨。

  近年来,鹿邑县持续强化“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营商环境提升年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真抓实干为项目引进创造良好土壤环境。全县党员干部不断树立开放思维、强化开放举措,积极开展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项目对接,出台多项举措,切实打好“返乡创业”牌,促成一大批项目在老子故里落地投产。此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45.7亿元;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39.81亿元;投产项目4个,总投资21.66亿元。(文/吴梦达 图/孙高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