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04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遏制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企业居民应急疏散能力。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会同县应急办组织河棚社区加油站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该加油站附近发现着火点,火势有扩散蔓延趋势,危及加油站人身和财产安全。随着火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发现火情后,加油站部分员工立即维持好现场秩序,迅速有序引导顾客按照既定路线撤离;与此同时其他员工快速找来灭火设备,对起火点及时处置,彻底消除火险隐患。

演练结束后,应急办工作人员和民警对此次演练分别进行了点评,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再次进行培训。“加油站人口流动性大、安全问题是大事,组织这种消防演练很有必要,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该加油站负责人说道。

此次演练提高了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的科学性、实用性积累了经验,筑牢了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朱美惠 徐玲)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