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马栏镇:干群齐心确保“美丽小镇”不褪色

2022年01月04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房屋美了,路面干净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舒适了。”近日,鄢陵县马栏镇群众谈及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马栏镇是河南评出的第一批“美丽小镇”之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役正式打响,坚决不能丢掉历史名镇和美丽小镇的荣誉称号,不让明珠蒙尘,景色蒙灰。”鄢陵县副县长、马栏镇党委书记李淼在马栏镇第一次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上坚定地说。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以党建为引领,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治理、违建拆除等多项工作纳入人居环境改善这盘大棋中,统一调度,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该镇坚持动员群众,突出居民的主体作用,创新宣传方式,用实物奖励宣传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完善社区奖惩机制,用互评“最亮街道”“五美庭院”、星级评比等方式,让爱干净成为一种时尚。建立督促激励机制,每周一评比,把环境好坏与村级经费挂钩,奖优惩差。开展明察暗访,环境整治专班每天巡回监督,及时发现督促整改。

李淼表示,整治人居环境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将持之以恒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确保美丽小镇永不褪色。(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