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 | 平安守护不缺席 为民服务解民忧

2022年01月04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新县新集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三零”平安村(社区)创建为抓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警察同志,我的妻子不见了,今天上午从东明路碾子湾附近外出,到现在都没有回家,妻子患有轻微抑郁症,这可怎么办啊?”2021年12月13日,新集镇居民黄某匆匆来所,求助值班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黄某焦急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其妻子的详细信息,并联系县局视频监控中心帮忙查找。通过民警的一番寻找,发现黄某妻子已从县汽车站坐车到信阳弘运汽车站,且一直未出站。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告诉黄某,并持续关注黄某妻子的动态,一边驾驶警车带着黄某赶往信阳汽车站,最终,在民警的倾力帮助下,在信阳汽车站黄某找到了准备离家出走的妻子。

12月17日,黄某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示对新集派出所民警倾情为民工作的肯定。

2021年12月26日,新集镇一村民黄某来所报警,称其子黄某因琐事和李某某发生争执。经民警调查,黄某和李某某本是同村邻居,平时两人关系尚可,近期只是因为一点琐事发生了口角。考虑到双方是邻里关系且矛盾点比较小,为避免矛盾升级,同时本着促进邻里和谐、辖区稳定的出发点,民警对当事人双方进行劝解,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民警的一番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当场自愿达成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书,重拾昔日邻里之情。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新集派出所在点滴小事、小案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对群众工作的“用心”,群众求助的“上心”,群众困难的“贴心”,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时刻守护着万家灯火,以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回馈给辖区群众!(朱美惠 胡建)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