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1月0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1月3日上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魏都区领导何长成、程中山、徐斌、董常乐、李静丽,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进一步做好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魏都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紧疫情防控四个口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措施。魏都区公职人员,从县级干部到一般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部门按照工作机制和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要全面落实好上级各项管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协查推送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排查,适当扩大流调范围,按照工作指南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抓紧部署防疫卡点,从严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测温、健康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要对养老院、学校、隔离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从严落实排查检测措施。要加强对社区门诊、个体医疗点、药品经营店的管理,严防收治发热病人,下架退烧、止咳类药物,对违反规定的一律关停。要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坚决杜绝院感。要加强对冷链、进口食品的消杀检验管理,明确相关主管单位职责,按照相关防疫规定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

要未雨绸缪,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防疫物资、人员力量的准备工作。要组织好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标准指南,正确合理使用防护用品,加强健康监测。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值班值守措施到位,保护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

各单位要按照既定职责分工,迅速行动。魏都区纪委监委、魏都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对玩忽职守、执行不力的行为严肃问责。各级各单位要迅速启动工作,强化各部门间沟通,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