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新年伊始开门红 捷报频传护平安

2022年01月0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已经拉开序章。新年伊始,信阳市息县公安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主动出击,奋力攻坚,捷报频传。

岗李店派出所:连续蹲守擒嫌犯

近日,县局反诈中心通过大量工作,发现息县岗李店乡方老庄村居民李某涉嫌帮助网络诈骗。岗李店派出所接到指令后高度重视,通过多方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断定李某近期可能返家,遂组织警力全天候蹲守在李某家附近,伺机开展抓捕。元旦凌晨,李某果然返回家中,该所民警果断采取行动,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李某对其帮助他人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息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八里岔派出所:抓贼返赃暖民心

2021年12月26日13时许,息县八里岔乡冯乡村张寨村民徐某家中8000余元现金被盗。辖区派出所通过深入走访、摸排核查,发现张某某(男,49岁,息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张某某销声匿迹。

图片

元旦凌晨,自以为安全的张某某刚刚返回家中就被蹲守一天一夜的民警抓获,盗窃所得赃款也被当场查获。人赃并获之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只好如实供述出其因手头拮据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息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

固定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及时将涉案钱款返还受害人。

张陶派出所:快速抓获街头盗窃嫌疑人

元旦佳节,举国欢庆。当日12时许,正当大家沉浸在美好假期尽情享受时,息县张陶乡一名群众在“赶集”路上钱包被盗,包内有24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低保本等证件。张陶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行动,充分运用“脚板+科技”的方式细致排查,发现嫌疑人系一名身穿黑衣、头戴黑帽的男子,其尾随受害人驾驶的红色三轮电动车至张陶街村圆盘东十字街处,趁受害人下车购物之际,将受害人车辆后座放置的钱包盗走,后向息县包信镇方向逃窜。该所民警锲而不舍、寻线追踪,通过彻夜蹲守于1月2日清晨将睡梦中的盗窃嫌疑人张某清捂获。经讯问,盗窃嫌疑人张某清对其街头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盗窃嫌疑人张某清被息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朱美惠 瓮强)

图片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