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淮河街道办事处: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促提升

2022年01月04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日,淮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城区、农村两个专班再次下社区开展第二次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围绕“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整治标准,重点查看了街道垃圾治理、杂物堆积清理、坑塘沟渠整治、破旧房清零、市容市貌、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采取社区全覆盖,城市社区每条背街小巷、农村社区每条乡间小道,全部过一遍,发现问题随时拍照记录,会后制作问题台账下发各社区,对账销号。

观摩活动后,街道办事处主任胡永刚同志就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作出点评:思想有转变,自上次观摩会后,各社区能够迅速行动,转变等靠思想,积极作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工作有举措,社区能够结合实际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以点带面,重点推进,攻坚克难。整治有成效,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对整治工作齐抓共管、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全域推进,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效。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勇同志指出,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比上次观摩有很大进步。但目前社区仍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工作标准不高、整体概念不强、准备不充分等问题。下一步,各社区要紧抓不懈: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改善人居环境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上。要学会取长补短。积极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找准自身定位。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全民行动常态化开展,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余江 王婧)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