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打开2022年新方式——环保公益进社区

2022年01月0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够主持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我觉得举办环保公益活动,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旧物新生’,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学会分享。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第三次主持“旧物新生”活动的万丽老师笑呵呵告诉记者。

2022年元旦,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御景华府小区广场响起了欢快的音乐,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们纷纷赶来一探究竟,原来是今天又到了“旧物新生 爱心传递”的日子。

6岁的李丽和其余十来个第二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将自己带来的图书和玩具放下后,就兴致勃勃的一起挑选感兴趣的图书。李丽还悄悄地请求妈妈一会帮助她一起“抢”自己上次没能“抢”到的儿童书。

据悉,为响应罗山县委县政府动员全民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罗山的号召,该县生态环境局积极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平台,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多个环保志愿服务品牌,并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风尚。

本次罗山县生态环境局结合双节特点,最新推出的“旧物新生 爱心传递”环保主题活动受到了居民,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图书和玩具都被早早地分享一空,直接参与人数已达400多人。现场还免费发放了环保酵素,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等环保知识。该县教体局,团县委,县科协,第一、第二、第三实验小学、鹭保协会、生态协会、御景华府小区物业等多个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了该项活动。

下一步,罗山县将持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组织更多丰富有趣的主题实践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学生群体积极参与,为创建美丽罗山更添一份力。(丁环环 马凯钰 方鹍鹏)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