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04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条线路主供阿尔本服饰、息半夏制药厂、豫道食品有限公司等供电任务,要是进行停电作业,这些用户势必会受到影响。带电作业不仅能提高供电可靠率、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停电范围,不影响客户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还能避免电量损失,是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工作负责人顾鸿帮介绍道。1月3日上午11时,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0千伏彭5板东环工业园北分05号杆更换顺安物流中心高压隔离刀闸和跌落式熔断器,保障了工业园区16家企业和顺安物流中心元旦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在10千伏彭5板东环工业园北分05号杆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作业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后登上绝缘斗臂车,操作斗臂车缓缓升至作业位置,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据悉,2021年,国网息县供电公司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能带电就不停电”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工作,大力探索和拓展带电作业方式和类型,充分考虑配网不停电作业可行性和具体方案,将带电作业和电网建设各类检修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全年累计完成带电作业802次,实现业扩带电接火率100%,减少停电时间1539小时,多供电量约242.4万千瓦时。下一步该公司将配强带电作业人员力量,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协同能力,持续改善客户体验,推动电力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余江 杨洁 项巍)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