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民警巡逻途中扑灭树地火情

2022年01月04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桃林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途中,路遇一起树地野火并将其成功扑灭。

“你们快看!那一片怎么飘着黑烟,是不是起火了?赶紧去瞧瞧!”12月30日下午4时许,桃林铺派出所值班民警带队巡逻至桃林铺镇春河村郑营组时,远远望见一股股浓烟,便加快步伐前往事发地点。经查看,发现系路边树林内大量干枯落叶和野草起火,过火面积约10亩左右,火势随着大风逐渐增大,且起火点附近种植有大量苗圃。为尽快控制火势,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巡逻民警立即组织随车人员就地取材,找来粗壮的树枝,对着火苗根部猛烈拍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民警提示:冬季天气干燥,枯草、树叶等易燃物增多,极易引发火情,市民外出一定要提高警惕,出门在外时注意防火,不要随手乱扔烟头。(朱美惠 刘洋)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