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平安守护”暨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2022年01月05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普法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刚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辖区第十八中学、金桥社区等单位,开展“平安守护”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在第十八中学宣讲活动中,高新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张少辉紧紧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暴力及校园暴力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讲解。

同时,宣讲团成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析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欺凌对施暴者和受害者可能带来的终身都无法抹去的阴影。通过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学生崇尚知法、守法、学法、护法良好氛围,对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大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金桥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等资料;在金桥社区学校内,为小区群众播放了法制宣传片。法制、刑侦大队民警结合工作实际,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赡养老人、遗产继承、未成年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普法教育宣讲活动是高新区分局开展“平安守护”专行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宣讲团将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千警进千企”、“四大行动”专项活动,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校、18家规模企业、2个居委会、16个村委会,全面组织开展一次法制宣讲教育活动,以此扩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宣传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自我防范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守护”行动中来,主动支持、配合社会面治安防范,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为谱写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助力加油、增光添彩。(李中林)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