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2022年01月05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建安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现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调动一切资源,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一、做好防护,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要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志愿者要时时处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体温检测、防疫登记。

二、正面宣传,坚决抵制谣言传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关注并传播官方权威媒体信息,主动宣传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引导广大群众做到科学、安全、有序防护。

三、立足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参与本单位、本社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卫生防治、应急消杀、知识宣传、防疫登记等各项工作,就近为居民提供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帮助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特困群体、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四、发挥专长,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踊跃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你我同行。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安区文明办

       2022年1月4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