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集结风雪无阻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核酸检测全面启动

2022年01月05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3号通告,要求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立时吹响集结号:要求全员即刻上岗,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保障辖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务必做到从多从快,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寒潮突袭郑州,气温骤降,大雪压枝,1月5日上午8点,未来路街道辖区1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已开始紧密筹备,街道领导干部带头、社区书记做好后勤保障、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充实现场队伍,医护人员从各单位紧急赶赴支援,坚持快字为先、严字当头、与时间赛跑,风雪无阻,共同组成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开展有序工作。

受降雪影响,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清扫检测区域路段冰雪,搭建临时帐篷,布置检测桌椅,张贴指引标识,拉好警戒带并对检测现场彻底清理和消毒。

“天气寒冷,一定要全力保障居民的安全,提高工作效率,尽量让大家少受冻!”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在检测点说。为保证核酸检测现场医护、工作人员和群众不挨冻,街道及时调配了一批电暖器、小太阳、暖宝贴等取暖设备,在每个检测点设立热水供应处,尽量安排群众在室内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让辖区群众感受到贴心温暖,让在风雪中坚守的医护、工作人员暖心,提高检测效率。

“我是早上看到社区发的通知,说要在这进行核酸检测就赶过来了。”在寒风中升龙广场采样点前排起了队伍,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开启。医务工作者已经到位,分布到了各个接种点,居民有序排队。工作人员有的耐心指导居民进行登记,有的做好检测人员登记,有的认真做好居民检测引领,有的仔细控制在场居民数量、协调到场时间……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履责,没有丝毫懈怠,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未来路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协调联动、人员调配、物资保障等工作,党员、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坚守在防疫一线,不顾严寒、风雪无阻,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城市温度。(郝丽)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