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牟县刁家乡雪后走访送温暖

2022年01月0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节后上班第一天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为了解此次降雪给困难群众带来的影响,1月5日,中牟县刁家乡乡长王杉和班子成员分别深入28个行政村走访排查,以全面掌握雪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传递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入户走访到位。王杉和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踏着厚厚的积雪入村开展大走访。每到一村,他们首先询问村干部本村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入户查看,关心他们的农田、大棚等农业生产是否受到影响,房屋安全、取暖和用电安全等。并安排村组干部实时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困难排查到位。针对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刁家乡困难群众的帮扶责任人、党员联系户及驻村工作队提前进行雨雪天气防范宣传,经过前段时间的危房改造和逐户排查,为贫困户、低保户切实解决问题,分析研判监测户家庭情况,确保辖区所有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政策执行到位。刁家乡党政班子和党员干部踏着积雪到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同时,让群众在家中就能了解到党的政策。“这么冷的天你们咋还来了,俺这啥都有,多亏你们给俺新换的玻璃,屋里不进风了,可暖和!”河田村群众田均成感动地说。

针对当前寒冷天气和疫情叠加影响,刁家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入应急状态,时刻关注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准备,确保群众安全、温暖、幸福过冬。(宁越)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