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太康疫情 周口市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年01月05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记者从周口市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太康疫情可防可控,有决心在元月10日前将此次疫情彻底控制,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教学秩序。

太康2名患者系夫妻关系 已被送往郑州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发布会上,周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驰介绍,1月3日18时30分,周口市太康县发现2名初筛阳性病例,经复核和专家研判,被确定为1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名患者已被送往郑州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本次太康输入的两个病例,系夫妻关系,丈夫为货车司机,妻子跟车送货人员。这两病例均为许昌禹州欧亚陶瓷有限公司疫情关联人员,属输入病例,在太康时间较短,活动轨迹清晰。

接到疫情报告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迅速建立市县联动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亲自指挥,市长吉建军和副市长马明超第一时间赶赴太康现场指挥,科学研判调度,果断采取措施,确保将疫情圈住封死。

太康已进行分级管控封控 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据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冷冰介绍,疫情发生后,周口市迅速组建社会面管控工作专班,按照“圈住、封死、阻断”的原则,全面启动防控机制,将2名阳性病例居住的社区设为封控区,其他4个相关区域设为管控区,对人、物、环境进行全面消毒消杀,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迅速组织33个核酸检测采样组分别赶赴封控区、管控区,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截至4日24时,已进行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核酸人数14690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太康疫情可防可控,我们有决心在元月10日前将此次疫情彻底控制,逐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教学秩序。”冷冰在发布会上说。

太康对两所学校的5名密接师生、467名次密接师生全部隔离

太康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目前的流调轨迹,已确认的密接人员中有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城关镇实验小学师生5人。次密接者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九年级师生375人、城关镇实验小学师生92人。

目前,太康已对5名密接师生进行集中医学隔离;对467名次密接者师生,于1月4日凌晨3点之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目前已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抽样,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疫情当前,太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部封闭管理,暂缓开学,延长放假时间;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关停。

目前,对来(返)太康的人员有哪些疫情防控要求?

太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伟在发布会上表示,自1月4日0时起,太康县域内所有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口、汽车站等处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对来(返)太康人员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能出具证明的,引导其到临时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在签订承诺书及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入太居家健康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型场所,待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方可正常活动。

对境外来(返)太人员落实“7+7+2”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太人员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太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太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即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苗海波 李东东)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