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组织588名医务人员,设置98个采样点

2022年01月05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信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情况。

会上,固始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伟表示,疫情发生后,该县第一时间收集汇总涉疫重点部位、单位、场所、人员等要素数据资源,按照“科学精准、高效及时、捞净查清”的原则,开展信息研判、调查询问、综合分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组织588名医务人员,294名志愿者,在全县设置98个采样点,具备24小时内完成6个封控区和2个管控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能力。

对县妇幼保健院全体人员,包括全体职工、患者和家属、第三方服务人员以及进修实习人员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全院进行消杀。对已入院的急危重症患者协调指定医院闭环转诊救治。

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标准和医院感染控制各项措施,对发热患者实施接诊、筛查、留观、转诊闭环管理;对发热人员、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医务人员、保洁人员、后勤安保人员定期开核酸检测。

充实封控区医疗力量,全力解决群众就医问题。抽调医护人员驻点开展医疗服务;加强远程诊疗服务,开展预约就诊、错峰就诊。

加强救治干预。按照全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处方,统一配制中药汤剂,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卡点值守人员、重点管控区域人员进行中药干预,每天定时发放。

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优化资源调配,严格落实隔离点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切实将疫情圈住封死。(薛小磊 刘妍)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