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徐集乡:人居环境整治干的好又干的巧

2022年01月05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在固始县徐集乡境内的条条道路和渠系上,到处可见干部群众栽植树木、清除淤泥、加固路肩、平整渠坡的忙碌身影。为了整治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家园,他们手握铁锹干得正欢,毫不在意当下的严寒。

“我们把人居环境整治与道路维护、农水建设等工作融合起来,同时谋划,同步落实,基层干部和群众非常赞同,效果很好”。徐集乡党委负责同志介绍说。

与主干道路维护融合。徐集乡对年久失修的堤坡、路肩进行加宽加固,影响美观的杂树野草全部清理干净,重新进行绿化。全乡共投入机械916台次、劳力12000多人次、资金150多万元,整修主干道路32公里,完成路肩培护35公里,新栽冬青、广玉兰、桂花等景观树2800多棵,路域环境大大提升。

与冬季农水建设融合。徐集乡把清除渠底淤泥、搞好渠道维护、疏通梗阻水系,贯穿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之中。全乡共完成河塘沟渠清淤维护36多公里,清除淤泥上万立方米。

与规范集镇秩序融合。徐集乡一手抓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和配套设施完善,一手抓经营秩序和车辆停放规范管理,制定下发了相关通告,重新规划了2条蔬菜、日用品市场,专门作为流动商户的经营场地,依法取缔了八庙村大坝骑路市场。

与文明创建活动融合。徐集乡坚持开展“五美庭院”、“卫生文明户”、“好公公”、“好婆婆”等评比活动,引导群众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扮靓户容户貌,养成文明健康的好习惯,全乡迅速掀起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薛小磊 马晓冲)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