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全力开展除雪 保障道路畅通

2022年01月05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大雪让大地披上了雪白的“新衣”。为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面开展除雪工作。

1月4日夜间,降雪逐渐增大,杨金路街道按照应急方案部署,迅速出动清扫人员、除雪机械对辖区道路积雪进行清除,避免道路产生积雪结冰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

5日上午,杨金路街道组织清扫人员、城市协管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扫雪清障工作中,从主次干道延伸支路背街,对道路以及人行道积雪进行清理收集清运。同时城市管理员及时通知辖区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五包”“自扫门前雪”,最大程度降低严寒天气对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切实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此次行动累计出动人员300余名,动用除雪设备20余台。针对路面积雪结冰进行彻底清理,达到路面见底、责任区门前无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铲雪过程中,虽然大家的脸和手都被冻得通红,但居民们的称赞就是对大家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截至目前,杨金路街道已完成杨金路、宝瑞路、金宝路等路段除雪、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寒冷的天气中,大家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漂亮的除雪仗。除雪工作的及时开展,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环境,保障了居民的生活安全。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建立巡查机制,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全力做好雪天居民群众保障工作。(徐青)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