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交通整治 还路于民

2022年01月05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这里施工的时候,上下班非常不方便,还特别堵,行人跟机动车也发生过几次交通事故。现在的路宽敞、干净、整齐,走着过马路也安全了。”1月5日,家住信阳市浉河区商检路的石先生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也纷纷表示,现在的出行通畅了,大家的心情也愉快了。

石先生所说的路,就是位于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商检路及飨堂大道。该路段全长3.2公里,南接南湖路东联107国道,由于通往信阳师院东门生活区,也是学生出行的必经道路。由于该路段周边商业氛围浓厚,人车流量大,长期以来,由于道路狭窄,沿路施工围挡多、闲置空地多、车辆随意停放多,群众通行极其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自全市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金牛山办事处痛下决心,通过仔细摸排,反复动员,拆除了多年来阻碍道路通行的“毒瘤”。围挡拆除后,该办采取社区平整一部分、业主自建一部分、企业改造一部分的方式,合理利用围挡后空闲地设置“口袋”公园、居民临时停车场、健身广场等,过去的“三多路”实现了华丽变身,道路更加开阔,通行更加便捷、停车更加方便,也赢得了周边居民一致称赞。据统计,金牛山办事处在该路段沿街两侧共计拆除围挡9处,1500米,新建停车场4处、口袋公园2个、安装健身器材的休闲广场1个,平整复绿60亩,增加停车位300个。

如今,看着自己家门口干净顺畅的街巷,沿路群众对浉河区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齐点赞,好评连连。浉河区依托“拆除围挡”的小切口,增加了城乡道路的整体景观效果,提升了“颜值”、赢得了民心,真正达到城乡环境面貌、文化内涵和生活品质整体提升。

近一时期,浉河区积极响应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在实战中练精兵,以创新求突破、以共建得实效。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浉河区不仅强化“拆”,更加突出“治”,坚持“不花钱能办事、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重点写好整治后半篇文章,经过政策宣传、多方走访、入户交谈,积极吸纳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正像石先生所称赞的一般,很多市民、业主主动将原来的围挡拆除,还路于民,将其转化为便民停车场、城市绿地、街景游园、休闲广场,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加了城市景观,做到了环境美、道路通、停车顺、人心畅,实现项目有序推进、周边群众和谐安稳的共赢局面,擦亮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幸福家园在浉河的绚丽底色。(薛小磊 董勇 黄忠斌)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