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新园区!中原物流超级分拨中心东地块工程项目全面封顶

2022年01月05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段钢梁吊装完成,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承建的中原物流超级分拨中心东地块工程项目实现全面封顶,完成了项目的又一个重要节点。

据悉,项目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高标准仓库、综合楼、宿舍楼及其他厂区工程,建成后将利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数字技术,融合物流生态,打造信息服务、电商物流、智能光伏、商业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成为全国绿色、智慧、示范性现代化物流园区。

据了解,中建一局自2021年7月10日进场以来,克服了特大暴雨、疫情反复、用电负荷不满现场使用的诸多不利影响,立足“快”字争主动,“5+2”争分夺秒抓进度,混凝土泵车全天不撤场,高峰时期六百名工人同时施工,开足马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项目实施宿舍工地两点一线管理,及时推进所有施工人员的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保障疫情防控不放松和现场施工不间断。此次吊装我们投入了1台95吨汽车吊和3台ZJ6010塔吊同时进行施工,钢梁按结构分段在工厂制作好,运输到现场拼装成吊装单元,最后再进行吊装,用这种在高空‘搭积木’的方式提高了吊装速度,顺利完成了仓库屋面钢梁吊装的履约节点。”项目区域经理王建国介绍道。

服务区域经济,促进转型升级。中建一局将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助推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中原智慧物流、仓储行业快速发展。(蔡玥渟 李绍阳)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