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马清保:忠于职守甘居幕后的警保人

2022年01月06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从警的誓言,不忘初心、甘居幕后、忠于职守是他从警的本色。

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装财科民警马清保。

马清保,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201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

作为后勤保障部门,不同于业务警种的惊险紧张,警务保障是幕后工作,琐碎、繁杂,要想出彩,没有强力担当精神是不行的。工作中,他敢于担当,不怕困难,细心尽责,在平凡的保障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新政府会计准则》实施后,面对职责任务的巨大变化,马清保没有丝毫退缩,而是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加班加点,鏖战数据,在县直单位中率先完成了任务,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获得上级部门领导的高度称赞。

疫情防控之初,马清保不讲条件,在信息不畅的情况下,多次前往焦作、新乡等地采购大量防疫物资,为该局战“疫”提供了坚实保障。去年该县丰港乡防汛救灾期间,他连续奋战7天,每天都从早上4点忙到深夜11点,圆满完成了全局抽调的150余名救灾民警的执勤保障任务。

2021年以来,马清保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积极沟通汇报、细心核对账目,及时、妥善做好了全局民警工资和津补贴发放等工作。同时,他主动与市局沟通汇报,积极对接县财政部门,推动转移支付指标按时下达到位,确保了警务保障绩效考评始终位居全市前列。

因工作出色,被县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两次、“警营之星”两次,被省厅、市局评为“警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警务保障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多项荣誉。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他对警保业务努力钻研的工作态度,是他对公安工作“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全程服务”理念的始终坚持,更是一位警保人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的真实写照。(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