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除后空地怎么处理,看这个县怎么做

2022年01月06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推门看到前面绿油油的一片,心里就格外舒坦”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管黄洼村民组五保老人管仁银高兴地说。          

村里搞人居环境整治,半个多月前将他门前的断壁残垣和陈年垃圾清理干净后,补栽了油茶树,除了绿化外,五年后结出的油茶果还能榨油或是卖钱贴补家用。

借助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东风,在管黄洼村民组,昔日的废弃荒地变成了油茶园、玫瑰园、月季园。在新建的小游园和休闲广场上,心情愉悦的村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休闲娱乐,尽情地享受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丰硕成果。

在该县马畈镇南街社区,围挡拆除后的空地栽上了一排排的桂花树,待到明年花开季,飘香十里,又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为避免拆除后黄土裸露、重新被垃圾覆盖,在该县的孙铁铺镇屈岗村,经村“两委”统一规划,370户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拆除的废旧房屋、旱厕基址等边角地上栽植了2.7万株油茶树。据估算,三五年挂果后每户获得利润可达7000元左右。

“鼓励引导群众利用整治后的空地、边角地打造‘微油茶园’,既美化环境又能创收,一举两得!”该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戴永恒说。

在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光山县注重把乡村文化元素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第一要素,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景、各尽其美”的工作思路,优化利用闲置空地,致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新乡村。(薛小磊 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