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搭平台 强能力 固始县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成效突出

2022年01月06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固始县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工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泉活水。

一是建立主办银行机制。固始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推出“主办行+金融服务员”制度,为65家重点企业和533家“四上”企业分别明确一个主办银行和一个金融服务员,主办银行通过举办金融产品推介会、恳谈会、对接会主动贴近企业,实行面对面辅导、一对一服务,全程跟进并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台账,积极为企业提供综合性、定制化金融服务。

二是搭建“金融超市”服务平台。制定印发《2021年“金融超市”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活动实施方案》,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前移服务窗口,下沉优势资源,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3月15日,固始县“金融超市”正式启动,集银行、保险、担保、小贷等机构和部分职能部门为一体,为全县小微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当天对接企业83家次,收集融资需求5.45亿元,此次活动被金融时报、大河网等10余家媒体和平台进行推送报道,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金融超市”常态化银企对接实施以来,全县13银行业金融机构共组织银企对接会151场,对接企业825家,累计收集融资意向26.8亿元,落地企业贷款17.43亿元。

三是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今年,面对疫情、灾情的双重考验,要求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对县域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见贷即保、无缝续保”,并不再收取保证金,担保费率降至1%;目前,已为河南牧富畜业等12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4495万元,减收担保费40.88万元。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组织政府融资担保机构与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合作,在河南省率先推出“振兴贷”产品,为8家企业发放“振兴贷”1570万元;进一步推广运用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提高我县企业平台普及率,截至目前,全县已注册企业3057家,注册率16.34%,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10%目标任务。(薛小磊 范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