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墙 打赢抗疫仗——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防疫纪实

2022年01月06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受外地和本地疫情影响,周口市疫情防控等级几度提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各部门众志成城、冲在一线,坚持群防群控,落实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周口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市行政中心入住各单位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转,为各单位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保障。

据了解,周口市行政中心是周口市党政核心驻在地,是统筹调度周口市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实施的核心和大脑,为避免疫情影响市行政中心的安全高效运行,确保行政中心安全,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相关领导工作部署,结合市行政中心实际,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制定并严格落实《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等级标准》《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办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等制度、预案,确保了周口市行政中心不受疫情的侵袭。

筑牢防火墙,防止病从“口”入

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秉持“做好预防胜过一切有力处置”的理念,严守市行政中心入口的第一道“防线”。所有进入行政中心人员一律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将北门设置为外来访客唯一入口,设置临时隔离帐篷并配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外来访客需在北门做好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查验环节后方可进入,中、高风险区域访客严禁入内。同时在各个入口处铺设消毒毯,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杀菌。确保进入行政中心的人、车、物安全。

净化内循环,降低内部传播风险

周口市行政中心内人员高度密集,为避免内部环境安全,该市机关事务中心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人员接触,杜绝内部传播风险。疫情防控等级升级期间,周口市行政中心内各办公楼、功能区域仅保留唯一进出口,并在进出口设置自动测温装置,由专人进行值守,确保无体温异常人员进出。内部区域中电梯间、卫生间等区域安装紫外线消毒灯,配置消毒洗手液,每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并对电梯按键、门把手、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电梯按键覆膜,每小时进行更换并标注更换时间。

为保障中心人员就餐安全,该市机关事务中心对餐厅环境、外来物料、就餐秩序各个环节进行无死角防护。餐厅各区域每小时进行消毒一次,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外来物料、食材进行全链条监控,从采购源头避免风险流入;就餐人员全员检测体温、确保人员间隔,严禁聚集;并对窗口单位人员提供盒饭,减少人员聚集。

重点防控聚集性活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不可避免。为确保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安全,市机关事务中心制定防控预案、应急预案,保障各类会议安全召开。会场桌椅进行调整,保障参会人员前后、左右距离;会场全天候开窗通风;每次会议开始前后对会场地面、桌椅、话筒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

防控无死角,打赢疫情防控仗

该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部门,多次组织中心入住单位人员集体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对市行政中心进行无死角防控,保障人员安全。机关事务中心自身及管理的服务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为消除防控死角。市机关事务中心对安保人员、保洁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等管理对象严格要求,要求所有人员每日填写《行政中心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检查日报表》每日如实上报体温,严禁带病工作,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倡议服务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周口,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严格执行离周报备制度,确保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的同时不为中心带来风险隐患。

在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的精密部署、严格管理下,确保了周口市行政中心驻在单位和人员的安全健康,保障了驻在的正常运行,为周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下一步,市机关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周口市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苗海波 李东东 吕四亭)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