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全市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6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关于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2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现场采样时间

2022年1月6日8时—2022年1月7日20时。

二、采样检测对象

许昌市所有居民(包括所有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来许人员等)。

三、组织形式

以县(市、区)为单位,分区分类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各县(市、区)采样地点设置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

四、注意事项

1.请根据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的通知,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按片区、楼道等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身份证件或通过核酸检测小程序进行预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

3.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聚集,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5.核酸检测期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物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6.近日我市天气寒冷,请广大市民群众注意保暖,做好防范。

为了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支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在采样检测点关闭前到点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022年1月5日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