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挑灯夜战!社区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6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凌晨1时许,许昌鼎新丽景苑小区的刘魁突然被手机铃声惊醒。打电话的是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游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张慧丽。她说:“十分抱歉这时候打扰您!请马上到游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接受核酸检测,现场有工作人员安排登记。”

1月2日下午,因送别朋友刘魁到过禹州。1月3日下午,他按照社区通知进行了报备,开始居家自我隔离,并等待核酸检测的安排。

赶到检测点时,刘魁看到的是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在游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一直在紧张忙碌着,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登记。

“请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在检测现场,不时响起工作人员的提醒。张慧丽告诉记者,当天接到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清查2021年12月16日以来从禹州返回的群众,连夜安排核酸检测,连夜出结果。

从凌晨1时10分开始,到凌晨2时许结束核酸检测,游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全部来到了现场,帮助维持检测秩序,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根据大家的报备和流调情况,我们是一个个打电话通知的,一共采集了40人,进展还是挺快的。”张慧丽说道。

在核酸检测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等待检测的居民,大部分居民都很淡定,表示并不担心。

据了解,当日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区人员,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