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同心抗疫 禹州所铁警在行动

2022年01月06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整个禹州市的宁静,让这个“三都”文化之地的冬日显得尤为寒冷。“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郑州铁路公安处禹州站派出所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备战,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闪亮景色,彰显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切实守护辖区平稳有序。

坚持最高站位,筑牢内部防线

禹州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领导班子冲在一线,先后2次召开会议,传达公安局、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教育引导干部民警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把全警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上来,要求全体干部民警摒弃盲目乐观情绪,强化防疫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非常担当、非常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休班休假党员民警主动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赶赴岗位,写下请战书,冲锋在前,全面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和车站筑牢铁路防疫安全屏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护物资就是民警最重要的粮草,只有保障好民警的身体健康才能赢得战疫胜利。禹州所按照公安处指示,及时采购防护服、护目镜、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和防疫物品,时刻跟进和重点倾斜执勤警力的物资保障。同时,所领导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站前广场设立核酸检测点,组织民辅警开展核酸检测。

严格内部防疫的硬性要求,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全员佩戴口罩,实行错时、错峰用餐,严格采取分餐制,坚持民警上下班体温检测,每日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确保内部环境干净卫生。

坚持最实举措,忠诚履职担当

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与铁路、地方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全面强化站车线防控,“控住源、守住线、把住口、保住面”,把好出站关口,织密阻断疫情的“过滤网”。同时,配合铁路部门每天做好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厅等部位的消毒杀菌工作,加强车站职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有效净化车站卫生环境。

疫情面前,全所干部民警、辅警人员,坚守岗位,由于禹州站采取进站闭站措施,将巡查重点设置在出站口,对扰乱铁路治安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快侦快破,确保铁路治安环境良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帮助老人出站扫码、为困难旅客提供帮扶救助等,立足岗位,积极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最优保障,激发队伍活力

深入贯彻“五个一”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卡制度优势,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及身体健康状况,积极联系属地防疫部门,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核酸检测,从政治上关怀、精神上关爱、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照,传递组织温暖,激发队伍战斗力。

疫情未过,大雪又来,不断考验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民辅警。所领导班子主动询问坚守岗位的民辅警生活所需,并安排专人及时统计购买所需生活物品,包括米面油肉、洗衣液、牙刷等洗漱用具,送至各岗位,激发了民辅警的工作热情,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意志,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加强对外正面宣传,深入挖掘民警故事及“闪光点”,宣传展示一线干部民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抗“疫”风采,展现出中原铁警良好形象。(樊越飞 陈炜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