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106个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流调

2022年01月06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从1月5日许昌市举行的第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此次禹州疫情,许昌市统筹全市资源,成立106个流调工作组,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对涉疫重点部位、重点人员,以及外地转办线索,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重点人员应隔尽隔。

流调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是隔离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关键一环。针对此轮疫情,在省厅、许昌市局的指导下,禹州第一时间激活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应急处置体系,成立防控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上级公安机关提级指挥、一线办公,下设了混编流调组、重点场所专题组、输入风险专题组、综合组、保障组、纪律监督组等6个工作专班,组织公安、卫健委、大数据局、疾控中心和禹州市纪委监委等单位220人专人进驻,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充分运用各种资源手段,以“人工联调+数据流调”为方式,按照“一人一专班、一车一专班”方式,争分夺秒地加快工作进度。对数据分析结果需要协调联动处置的,及时发函推送市卫健、疾控、大数据等部门进行核查、管控、赋码等相关工作;对风险人员以及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管控措施进行落地追踪。(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