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件件“小事” 守平安

2022年01月06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全体民辅警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守护平安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办好群众的每次报警求助,通过一件件民生小事,守护着辖区群众安宁的生活。  

2021年12月28日14时许,一位老人慌张地推开五星派出所河南路警务室的大门,焦急地说,同志,我取完钱后忘记取卡了,卡现在被吞了。闻讯后,网格辅警马上陪同老人来到某银行自助取款机处查看,帮老人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得知,老人过两天带着身份证到某银行领取被“吞”的银行卡即可。网格辅警将情况告诉老人后,安慰她不要担心。老人得知周五就能拿回银行卡,且卡里的钱很安全时,她连声向两位辅警道谢。

2021年12月19日17时许,一男子来到车站派出所非常焦急地请求民警帮助。经询问,该男子王某因手机没有手机卡不能生成健康码,无法坐火车回家,也找不到办卡的地方。听完王某的讲述后,民警便带着他到附近的几家手机店帮助办理手机卡,但因王某的证件不齐全,一时间无法办理。眼看天色已晚,很多店已经关门下班了,民警便让他找一家宾馆住下来。夜晚,民警巡逻的时候,在张李湾附近看到一家手机店没有关门,便到店将王某的情况告诉店主,该店表示明天营业员上班后就能办理。20日一大早,民警便带着王某顺利办好手机卡,即将踏上回家路的王某激动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