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打造“青春党建”品牌 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2022年01月06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以下简称郑州分行)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原则,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和党员干群、青年员工等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全体员工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夯实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组织基础。

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党建基础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力量源于基层。郑州分行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架构,制定党委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工作实施细则、基层党支部百分制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理论学习,按季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邀请省直机关党校特聘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加强党务管理,强化党员、党费、组织关系管理,督导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郑州分行党委及辖内2个党支部、3名党务工作者、14名共产党员分别荣获平顶山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见效

在中央下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通知后,郑州分行及时制定方案,按照“学习研讨、宣传教育、专题培训、具体实践”的步骤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做好专题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宣贯方案要求,发放党史学习书籍,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参加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和“重走长征路”活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专题讲座,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汲取奋进力量,走好实干之路。

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一把手”讲授普惠业务“合规一堂课”和薪火相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线上主题党课,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党员参观黄金叶生产制造党建文化中心、人行红色金融货币展览馆,观看《悬崖之上》《长津湖》等红色题材电影,感受红色历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

营造“百年献礼”浓厚氛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全员应知应会,制作中共十九次大会相关知识及中国精神专题文化墙,建设“党建知识文化广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环境基础;参加总行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征文、创意短视频、党史知识竞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营造了向党的百年献礼的良好氛围。

“青春党建”,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结合党员年轻化的特点,郑州分行围绕“青春党建”的年度目标,助推党建与业务实现同发展、共促进的深度融合。

丰富主题活动。以党员、青年员工为主体,按照“党建带团建”的指导思想,组织开展了植树、登山、百日学习等活动,开展系列“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创建特色支部。开展“青春党建”专项提升活动,集中利用9-11月两个月时间,通过周督导、总评比等措施,围绕“青春党会、青春支部、青春服务、青春学堂、青春风采”五种形式,推进“青春党建”品牌创设出实效。

积极抗灾防疫。7·20超极值暴雨灾害发生后,郑州分行党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迅速启动自救和灾后救援工作,员工自发线上捐款、到社区义务劳动、做志愿者等,支援灾后救援和灾后重建。暴雨灾害之后疫情接连又起。党员干部再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保障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又投身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行动中去,为郑州市“战”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青春党建”出成效。经过系列措施,各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服务纽带”“公私联动”“不良资产化解”“党建+社区”“爱心传递”“企业文化”等,纷纷开展了有效的特色化支部创建工作,初步探索形成了“党建+普惠”“党建进社区”“党建促商圈”等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适逢城商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及员工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蓄势开新局,再谱新篇章。(李晓燕)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