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灯闪耀 送迷路老人回家

2022年01月0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凌晨2时许,一名过路司机敲开了光山县公安局南向店派出所值班室的大门,报警称:刚才他在开车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便下车问询,老人神情恍惚,支支吾吾的话都说不清楚。考虑老人可能在漆黑的夜里迷失了方向,担心发生意外便将其带到了派出所。

室外寒风凛冽,老人穿着单薄,值班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到派出所值班室里暖和暖和。随后,民警试图与老人进行交流,老人依旧言语不清,无法提供住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等有价值信息,只是可以通过老人口音判断其为南向店乡本地人。于是,民警将老人照片发至“一村一警”工作群中寻找线索,并很快便收到了反馈信息:老人为辖区金庄村汪畈村民组居民徐某。

凌晨的天空仍是漆黑一片,乡村的道路被弥漫的大雾笼罩着,伴着警灯的亮光,辅警梅凌贤和孔维海一起驱车送徐某回家,直到老人回到家中将房门关好,他们才安心离开。(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