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白雀园派出所:打击犯罪不松懈 筑牢辖区“平安墙”

2022年01月06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至,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白雀园派出所精准发力、重拳出击,近日先后抓获1名逃犯、1名电诈嫌疑人,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2021年12月底,该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江苏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付某某在辖区内出现。所长刘鲁豫立即安排警力,一方面组织分析研判,部署抓捕工作;另一方主动上门联络付某某家人,宣讲法律政策和潜逃危害,敦促其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在亲情和法理的攻势下,付某某最终鼓起勇气,选择投案自首,目前其已移交给江苏警方进一步处理。

2021年12月31日,该所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通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原落脚地点。民警杨成、辅警吴建军连夜乘车赶赴浙江瑞安开展抓捕。狡猾的张某原反侦查意识极强,不时变更住宿地址,且很少外出活动。抓捕民警冒着严寒在其居住的小区外蹲守了3天,最终将其一举抓获。目前,张某原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下步工作中,该所将以“平安守护”“雷霆行动”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全力构筑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网”,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