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巡察有“力度” 为民有“温度”

2022年01月06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您好,我是老张啊!我的养老保险办好了,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啥时候能办好……”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接到老张的电话。

事情还得从不久前十三届息县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人社局开展常规巡察说起。2021年12月20日,工作人员到人社局实地走访,当时有大风气温很低,但是人社局一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却无人值班,需要办事的群众很多却没有工作人员引导。

“人社局的人说到市民之家办,市民之家的人又说到人社局里办,到底在哪办呐?”大概是10点钟左右,一位浑身冒着热气的老人带着怨气走进大厅。

老人的话引起了巡察人员的注意,为了缓解老人的情绪,巡察组叫来了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给他倒了一杯茶,并向他详细解释了养老保险程序和在哪个窗口办理。他的神情渐渐缓和了下来:“哦!我明白了。要是一开始有人这样跟我说,我也会于跑那么多的冤枉路了!”

“人社局是窗口单位,咨询服务台没人本身就是问题,如不整改,还会出现类似情况。”巡察组在召开组务会研判后,及时向人设局党组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

针对反馈问题,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咨询服务台值班制度,并举一反三,对所有服务窗口人员进行培训,建立咨询登记反馈制度,及时解答群众疑问,提升服务质量。

“巡察监督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更应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群众的‘表情包’当成巡察工作的‘风向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察办主任张琼由衷感慨。(薛小磊  杨琦)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