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倾情诠释真善美 一颗丹心育春蕾

2022年01月06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作为一名扎根在三尺讲台的一线教师,她勤业、敬业、乐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不懈耕耘,不倦奉献,默默地扮演了一个普通的师者角色。她就是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第二初级中学优秀教师邹贵丽。

在该校校长蒋家欣眼中,邹贵丽是青年教师中成长出来的一位经验丰富、为人正派、深受同事欢迎的好老师。除了做好学科辅导外,她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细致地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对同事孙楠来说,邹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任劳任怨,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她一直认为讲台虽小,却是一个大舞台,肩负传道受业解惑之重任。把教育工作当作与学生相互成全、共同成长的关系,彼此成就。学生方智悦:“老师对我们既热情又严格,上课时非常幽默,治学严谨、要求严格、循循善诱。”

平时注重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和学生建立互动、互助关系,了解其心理,推心置腹交流、引导、促进,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奔跑上进的阳光少年。因为她的教学方式不拘一格,与众不同,很多学生喜欢听她的课。除了传授书上的知识点,很多时候她会按照学生的兴趣爱好来讲解若干课外的内容。让学生们不仅能够学生到课堂知识,还能够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

“无论学生学习成绩优劣,我都要求他们先做人,后做事;先成人,后成才。”邹贵丽说,教育的路很长,也很艰辛,只要扑下身子,一心为了学生,把每一件事做好,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胡新华 程国锋 张乐海)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