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彰显担当 中牟“检察蓝”驻守在战“疫”一线

2022年01月06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元旦假期刚过,郑州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大家还没有顾得上好好欣赏雪景,就被新一轮新冠疫情拉到了战“疫”状态。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中牟县检察院闻令而动,立即启动工作专班,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扎实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下沉检测点及卡口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请注意前后保持1米距离,扫码后登记个人信息,排队等待检测。”1月5日晚8点,中牟县检察院驻郑庵镇东赵村工作队来到福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就在这里点一下,信息就可以登记了;也可以通过“郑好办”进行预约……驻村干警在检测点向居民反复提醒注意事项,详细为群众解答问题。时值隆冬,雪后气温骤降,夜晚更添了几分寒冷,驻村干警冒着严寒坚守在检测点,冷了跺跺脚,渴了喝口水,一直忙碌到深夜,可是大家没有叫苦没有嫌累,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一遍一遍喊着“小喇叭”,还顺带着提醒“回去后让周围的街坊朋友都来检测”。

“过往车辆驾驶人及乘客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通行,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要立即劝返,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保持安全距离。在严格核查的同时要注意妥善沟通,多一些耐心和理解……”1月5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分派值勤干警奔赴卡点。

中牟县检察院的分包卡点位于S225省道航空港区与黄店镇交界处,人流车流较大,执勤任务颇为繁重。“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执勤干警顶着严寒,在卡口上不断重复着这些提示,逐车逐人认真核查核酸检测情况。他们不怕冷不怕累,只为扛起肩上的责任,为群众筑起守护健康安全的“防护墙”。

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周,“检察蓝”再一次逆行而上驻守战“疫”一线,他们默默无闻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的检察担当!(丁珂)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