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美化小街巷造福大民生

2022年01月0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曲径通幽的小路,不畏严寒的翠竹,古色古香的长廊,这样的美景不是在哪一个公园,而是在鹤壁市山城区的崇德巷里。崇德巷原名恒力巷,听居民说,原来巷子里道路狭窄,5个家属院“各自为政”,各有各的围墙,环境脏乱差,2020年经过改造,家属院打破“藩篱”,全面提升道路品质,打造绿化景观,增加雨污分流管道和停车位,还安装了节能路灯。“旧巷变新巷,地方宽敞了,环境也变美了,幸福指数噌噌上涨。”居民王晓玲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不止是崇德巷,2021年,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韵味的原则,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还有9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山城区朝霞街南巷有7个家属院,曾经,巷子里车辆乱停乱放,居民生活极为不便。红旗街街道通过拆违、拆废、拆围墙,腾退公共空间5000余平方米,围绕硬化、净化、绿化,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建设,彻底解决了小巷环境杂乱等问题。该街道还以爱情文化为主题打造了爱情小巷。“小巷里以红砖建筑为主调,整个场地以中国古典爱情和现代爱情为主线设计,围绕相遇、相爱、相守、相扶四大主题,选取‘人面桃花相映红’‘梁祝’‘牛郎织女’‘连理树’的故事进行爱情主题的表现,一步一景,让人步入小巷就能感受到浪漫的气息。”朝霞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改云介绍。

而且还有与爱情小巷一路之隔的动漫小巷近日也在抖音火起来了。“我是从抖音上看到动漫小巷的,今天专门跑过来看看。”居民赵女士说,这条小巷不仅变宽了、平坦了、整洁了,墙壁上的动漫人物也勾起了人们对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动漫小巷就是春雷路西一巷,建于上世纪70年代,红旗街街道以童年为主题,在墙面上绘制了许多经典卡通人物造型。该街道共拆除自建房48间、煤球房37间,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4500余平方米、雨污分流管300米,墙体喷绘1200余平方米,楼体粉刷6000余平方米,建设长廊16米,安装节能路灯15套。

红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倩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更多背街小巷列入改造行列,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改造红利,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王欢)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