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2022年01月07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晚,长葛市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长葛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图片

在听取长葛市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汇报后,并结合当天实地调研情况,会议指出,经过共同努力,核酸检测第一天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和问题,各镇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问题迅速整改,围绕高标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安全有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

要合理划片,科学布点。根据第一天核酸检测情况,精准调整,合理设置采样点。本着方便市民接受采样的原则,综合考虑覆盖范围,科学设置采样点、采样台,提高效率。

要配齐人员,备足物资。采样现场的人员要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压实四方责任,有序组织开展采样,做好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及应急管控准备。加强对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培训,按照相应防护级别穿戴齐全防护装备;聚焦细节,加强现场指导和个人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要精心组织,防止聚集。加强现场的精细化管理,合理设置隔离带,科学划定登记区域、采样区域,两个区域间保持足够间隔。要加强对现场市民的劝导,维护好秩序,引导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不扎堆、不聚集。

要保证速度,体现温度。设置绿色通道,为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设置单独通道,快速采集。科学调度,创新方式,分批次、分区域采样,避免市民长时间等待。

要规范操作,及时转运。样本的采集、送检、检测及信息报送等环节,有关部门要全程监督。工作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督促样本在2到4个小时内完成收集、封闭转运,及时送达检测实验室,及时公布相关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