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重拳出击 管控物价

2022年01月07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禹州市将及时管控物价!重拳出击,顶格处罚!

一、成立组织,实行网格化管理。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局长为总网格长,各股室所队负责人为分辖区网格长的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市场监管。截至1月16日,出动执法人员136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900家次。

二、加大政策宣传,稳定群众预期。 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媒介正面宣传,引导广大经营者自觉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积极引导广大经营者多方组织货源,保障粮、油、肉、菜、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特别是防疫物资的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目前禹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稳定。

三、加强市场监测,及时管控物价。 进一步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品、药品的价格采集工作,实施日报告制,及时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全面分析预警,为禹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加强巡查监管,充分利用12315举报平台随时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案件,消费者可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对不良商家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一旦发现并经查证属实,将按照国家相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重拳出击,顶格处罚,确保疫情、春节期间价格秩序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权益,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禹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保供应、稳物价,为禹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