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诗词古句润新年

2022年01月0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牛辞岁暂归山,玉虎迎祥此日还。”1月1日,新年元旦之际,在信阳市淮滨县第二小学举办的第三届“春风杯”古诗词大赛的总决赛,拉开序幕。

本次“春风杯”古诗词大赛由淮滨县春风诵读文学会和淮滨县第二小学联合举办,旨在发掘文学爱好者,培养文学、诵读方面的人才,在全县树立良好的文学风气。

“良好的文学氛围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古人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静下心读一本书或者看一首诗,对于自身都有着很大的益处。”诗词学会策划部长杨刚说。

据悉,本次比赛在淮滨县第二小学举行,整场比赛共设三个环节:诗海泛舟、争分夺秒、一马当先。其中“一马当先”环节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抢答,此环节最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的海量诗词积淀,赢得了点评嘉宾的齐声称赞。

“获得这个奖项我很开心,其实我平常的爱好也就死抄录诗词,看看书,在这次比赛中我的老师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很感谢她。”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刘翔激动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淮滨县第二小学注重教学改革和课堂实效,“同课异构”扎实开展,“主题阅读”精彩纷呈,“诗词教学”自成特色,社会声誉日益提升,2020年在全县小学阶段综合评估中位居前三,该县人民政府还给予了通令嘉奖。

淮滨县春诵读文学会会长马增辉表示,“以后我们协会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我县文学氛围添砖加瓦,引领全社会向善向上。”(薛小磊 章华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