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人心,携手共抗疫

2022年01月0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建安区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基层民警……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许昌医院:风雨同舟 浴“雪”奋战

图片

1月4日下午,许昌医院再次接到了核酸采集任务,需要核酸采集人员50名,为建安区一高、建安区二高、建安区三高的在校师生进行核酸采集。该医院大批下夜班或正在休息的护理人员得知消息后为保障科室的正常运转,主动从家中返回医院加入核酸采集队。虽大雪纷飞,疲惫不已,但采集队员依然精神饱满,热情不减。

为不打扰学生的正常学习,核酸采集队员工作时尽量保持安静、准确、快速、高效。截至1月4日晚上10点,采集队员在三所学校共完成9153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

与此同时,另一边支援禹州的核酸采集队已经到达禹州疫情重镇火龙镇。天降大雪,核酸采集队员们每次做完采集都要用酒精对手部进行全面消毒,许多医护人员双手冻得通红甚至冻裂,寒冷的天气也让防护面罩上凝出了水滴。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核酸采集队员们头顶大雪,脚踩泥土,挑灯前往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采集。截至1月5日凌晨,支援禹州的核酸采集队在火龙镇共采集18138人次,含89人次上门采集。

疫情严峻,每次采样完成后队员们都累到体力不支,支持着他们在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还能数次重返战“疫”场的是心中那份战胜疫情的决心,更是那份作为医务工作者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建安区疾控中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力支援禹州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在建安区委、区政府和建安区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建安区疾控中心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建援禹流调溯源队,整装待发。

中心负责人嘱托流调溯源队员,党员要自觉亮明身份,做好领头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牢记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流调溯源工作中,竭尽全力协助禹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这次防控任务。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规范和流程开展工作,平安归来。

建安区公安局:与子同袍 共挑重担

1月3日上午,面对禹州突发的严峻疫情,建安区公安局76名民警辅警迅速集结前往禹州驰援。工作中,建安民警风雪中坚守在防疫一线,充分展示了建安公安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心同行抗击疫情,与禹州公安民警同在,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临时隔离点食品安全工作

图片

1月5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建安区启用的3个疫情防控集中临时隔离点的厨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在建安中学、建安区党校、陶瓷学院3家供餐单位,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记录、餐食放行记录、供餐单位供餐评价机制,认真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厨房清洁卫生和食品原料质量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供餐单位立即整改。同时,根据各个隔离点的现场条件及目前隔离人员数提出安全、可操作的供餐方式,督促隔离点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集中供餐单位给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餐饮服务,责任大,任务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中供餐保障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蹲点值守人员责任,盯紧餐食制作加工关键环节、步骤,坚守安全底线。要用心用情服务,尽量满足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需求,做成放心餐、爱心餐、安全餐、营养餐,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李海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