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广安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氛围浓

2022年01月07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炒热群众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思想,确保家喻户晓、童叟皆知,最大程度地激发干群参与热情,方城县广安街道多措并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

据了解,该街道拨付专项资金6万元,6个社区均投入资金3000元以上,用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氛围打造。聘请该县广告公司对辖区内主干道和各社区主要路口及关键部位进行因地制宜的测绘设计,安装高大T型宣传牌12处、固定宣传版面50块,刷写墙体固定标语60条,设置铁皮围挡4500米并配套PPC材质的宣传长廊。

连日来,该街道出动宣传车7台巡回各自然村进行高密度、高频次宣传,6个社区循环播放由县电视台统一录制的录音,悬挂宣传横幅180条,在各级媒体推出宣传报道30余篇次。注重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评选的第一个“四美乡村”社区和第一批120户“五美庭院”户集中授牌,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敲锣打鼓到受表彰户家中挂牌。

同时,该街道还充分发挥辖区内1个大网格、45个中网格、127个小网格的作用,大中小网格长、网格员一齐上阵,他们手持小喇叭、佩戴红袖标穿梭于群众中宣传,发放《广安街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标准》《全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倡议书》4500余份。在辖区内5所学校、1200余名师生中开展“广安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从我做起、争创五美庭院”“小手拉大手”等活动。

为确保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效果,该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督查组,每天深入到各主次干道、各自然村的角角落落,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对工作进度、问题整改、先进典型等及时编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战报,目前已发12期。

由于宣传发动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高频次,该街道干群思想统一、干劲高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薛小磊 张栋察)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