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期“学·思论坛”开讲!西峡法院新年学习不放松

2022年01月07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西峡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当前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模式,持续开展“学·思论坛”活动。1月4日,在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西峡法院“学·思”论坛第十期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开讲,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以《中华传统法文化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题开启了新年第一讲。

“按律量刑昭天理,依法治罪摒私情”“法行无亲,令行无故;赏疑唯重,罚疑唯轻。”杨红以生动的语言从内乡县衙的一幅幅楹联入手,阐释了中华传统法治文化的基本精神,重点讲解了“息讼”理念的意义、形成原因、手段及影响,并结合当前审判工作实际解读了中华传统法文化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影响。

杨红谈道,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挖掘历史现象背后存在的深层次规律为当今的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不仅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社会实践发展的需要。作为法院干警要有文化自觉和自信,才能以长远的眼光、开放的胸怀去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法文化的建设。(薛小磊 王晶雅)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