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一联系 一周一见面” 方城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亲商结对助企”工作

2022年01月07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1年9月份以来,方城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万人助万企”联络员队伍,包联该县产业集聚区二十余家企业,开展“亲商结对助企”活动,为企业做大做强做出了实际贡献。

营商环境的高地,就是经济发展洼地。近年来,该局探索开展“亲商结对助企”活动,建立亲商助企服务机制,努力实现服务企业项目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工作中,该局选派二十多名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强、善于协调的同志任“亲商结对联络员”,主要任务是摸排企业诉求,强化“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意识,三天一联系、一周一见面,到企业宣传惠企扶持政策,解决困扰企业发展难题。   

亲商助企是手段,解决问题是关键。“亲商结对联络员”作为包联企业的责任人和首席服务员,每到一处,联络员们都深入企业,与企业相关责任人进行座谈交流,聆听企业发展状况,针对企业提出的涉不动产登记、涉地、涉矿、涉规划等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承办问题办理进度及结果,并适时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活动开展期间,该局得知河南省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已投产的一期项目建筑单体不动产证未办理,影响企业融资贷款和长远发展。为了帮助公司节约时间成本,助企联络员通过沟通协调,由原来的“串联办理”模式改为“并联办理”,在规划部门办理规划核实和住建部门办理竣工验收的同时,助企联络员为企业收集除规划核实和住建部门建设竣工备案外的其他手续材料,为该公司办理了6幢房屋的不动产登记,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交给企业。而后该公司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办理了抵押登记,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自该局“亲商结对助企”活动开展以来,现场解决方城县银象农物发展有限公司等19家公司新增扩建问题,沟通协调解决河南福源青阳生物科技公司等4家土地报批问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薛小磊 李宗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