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

2022年01月07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开封市祥符区委宣传部召开疫情防控宣传专班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杜君要求全区宣传文化战线,特别是新闻战线,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做好宣传、信息发布、督导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宣传形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营造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态势。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祥符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启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全媒体新闻滚动播报,及时发布权威防疫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区创新宣传形式,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做好全区舆情防控宣传工作,区委宣传部由四个副部长带队,成立四个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导组,深入全区各乡镇、村组全方位督导,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并把督导结果以简报形式通报全区。

  区融媒体中心利用15个新闻平台权威推送防控最新消息,24小时向群众及时发布防控最新动态、返祥人员注意事项、各乡镇各部门防控措施及各类防控知识;多个新闻平台开设了《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祥符在行动》专栏,全面聚焦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每天都推出多篇鲜活报道;电视台、抖音等平台精心撷取疫情防控感人画面,以鲜活的传播方式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多个新闻平台不间断发表“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祥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这些人第一时间报备!”等等。

范村乡为乡村干部设置统一铃声,利用手机彩铃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时刻提醒乡村干部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万隆乡“四个一”(一个喇叭空中回响、一封信指尖传递、一句标语倡导文明、一个电话送去问候),唱好疫情防控宣传“重头戏”;半坡店乡以网格为单元,采取线上线下无死角宣传,立体发声100%全覆盖。

各村、社区主干道、村道上悬挂防疫宣传标语,醒目位置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和横幅;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告知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村大喇叭加大频次,加大力度,持续播报防护知识,做好防护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各有关部门、沿街门店迅速行动,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车载显示屏、走字屏等LED屏,大屏小屏一起,有线无线联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该区网信办密切关注网络舆论动态,及时梳理网民诉求,针对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正面回应,消除百姓疑虑,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

同时,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把最新疫情信息以及相关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告知村民,呼吁老百姓积极行动,为农村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董伦峰 王恪峰 赵儒学)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