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丽误会”引发的植树热情

2022年01月07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上午,走进叶县保安镇五里庄村义务植树现场,只见一群身穿红装的党群志愿者们正在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垫底、打点放线、还原活土,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这棵树还没扶正,那棵树土没培够,让我来。”该村村民李益(化名)正热心地穿梭在该村植树点不停指点着。李益说,自己之所以这么热心植树,源于一场美丽的误会。

家住五里庄村的李益,前几天看到路边的绿化树太靠路的外侧,便想把树往里挪挪。可没想到刚把绿化树移除就被村干部发现了。

原来,道路两旁的绿化树不是随意种的,需要满足行车安全视线要求,道路设计规范,个人是不可以私自修剪树木和移走树木的。

经过批评教育之后,李益深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刚过完元旦,他就早早地来到植树点,参与义务植树。

李益也从最开始地放不开到主动为大家指点,从意识到错误到深深爱上植树,懂得人居环境的重要。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从外在到内心都进一步提升保护人居环境的意识。”保安镇武装部部长李昭彦说。

经过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大地上傲然挺立,为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保安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宣传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6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印发倡议书9600份、门前三包责任书18000余份,逐户发放签订,激发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动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推进村民们义务植树活动,让村民们拥有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

同时,保安镇把植树造林与南部山区扶贫旅游路线相结合,美化沿线的景观,打造出山区美丽风景线,吸引了游客前来游玩,促进当地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与发展。(蔡长伟 宁璐璐)

编辑:刘晓明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